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教科院团学组织“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李雨露 摄影:施小小  2022年05月13日 15:48  点击:[]

清明时节,不仅是纪念祖先,追思先人的节日,更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为了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4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至善楼106组织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吴欣妍、学生会执行主席何东美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我院组织部理事覃高健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讲述活动内容及目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接着,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智取威虎山》,在影片播放的过程中,所有人都观看的非常认真、投入。影片结束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智取威虎山》让我们了解了放军骁勇善战的203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土匪座山雕斗智斗勇的故事,让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更加了解这段历史,同时更加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最后,所有人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缅怀为战争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通过“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学们对清明这个传统节日以及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编辑:张莎 校对:陈馨)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