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暑期实践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暑期三下乡——金湖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陈馨  2022年05月13日 15:36  点击:[]

青春向阳心向党,护航筑梦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组成的青春向阳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714日至16日,该团队在广西南宁市金湖社区居委会,发挥应用心理学专业优势,围绕儿童和青少年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具体包括:开展人际交往、同伴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犯等系列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让他们了解相关知识,学会与人交往和积极的自我保护;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促进孩子们团队合作,并在游戏结束后让他们了解到团队合作的精神;走访社区周边青少年家庭,以后疫情时期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为主题进行调研。穿插进行党史学习,通过唱红歌、讲述革命的故事,激发正能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


 

最后一天的活动临近结束时,同学们制作动物气球分发给孩子们,作为离别礼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社区打扫教室卫生。几天下来,团队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赏,受到小朋友们和家长的欢迎。直至放学铃声打响,孩子们还是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促进了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学子的成长成才,激励着广大学子在中国梦共同理想的感召下,继续谱写青年大学生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新篇章,为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朱玉冰 校对:张小艳)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团学招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暑期实践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南宁金湖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