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守护国门的战士——访教育科学学院校友粟亮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10:30  点击:[]

粟亮亮,广西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大学期间曾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一项国家级课题,一项自治区级课题。20156月通过特招进入广西武警边防总队,授副连职,中尉衔。20191月,随着单位体制改革,转改为人民警察序列,现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广西总站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四级警长。

赤胆忠诚,守护国门

进入部队以后,粟亮亮便自告奋勇来到了广西的边关水口口岸,水口关紧邻友谊关,地理位置和生活条件却比友谊关差得远,但只要是祖国的领土,就需要军人的守护。粟亮亮来到这里后,也被朴实的龙州人民所感动,被边关壮美景色所震撼,便毅然决然选择扎根边疆,守护那巍峨的南疆国门。他手持验讫章,每一次都认真对待,微笑面对过往的旅客,20195月,粟亮亮在执勤过程中通过认真细致的核查查获一起冒用他人护照出入境的案件,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特别是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水口口岸面临外防输入,内有企业复工的双重压力,粟亮亮主动申请加入口岸执勤闭环管理模式,验放出入境司机五千多名,价值数亿元货物顺利通关,执勤至今依然保持零差错,服务零投诉。

伉俪情深,共守边关

关于粟亮亮的爱情故事说起来也是一段佳话。其爱人梁秀琼也是广西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与粟亮亮是大学四年的同班同学,梁秀琼在毕业后的第一年选择成为一名援藏志愿者,服务的地方便是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20167月,在粟亮亮工作稳定之后,梁秀琼便义无反顾选择一起来到了崇左龙州这座边境小城。在梁秀琼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通过龙州县事业单位招聘,成为民政局的一员。但她不骄不躁继续攀登,在2020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海关工作人员,至此,亮亮和秀琼也成为了边检和海关第一对佳偶,共同守护着祖国的国门,202112月,他们也迎来第一个小可爱,取名粟悦梁,寓意家庭和睦互敬有爱!他们两人一路相伴,互相扶持,这场双向奔赴的爱情也走得越来越甜蜜。(编辑:李雨露 校对:陆宇扬)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 立德树人 敬业乐群——访教育科学学院校友温小珍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绽放在西藏的奉献之花——访教育科学学院校友罗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