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访教育科学学院校友石春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2022年06月24日 15:55  点击:[]

石春继,广西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曾任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荣获2013度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参加工作后先后荣获优秀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党建信息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桂林市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等荣誉称号,现任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强化学习提素质,苦练内功夯基础

作为一个基层干部,石春继不断地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学习中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一方面自我加压,不断地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熟悉国家方针政策,为提高为民办事能力夯实基础。二是完善机制,营造学习型工作氛围。在他分管的部门中,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部门工作相互交融,形成AB角互补型工作队伍,工作上能够将问题引入对策,措施落实行动,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清正廉洁铸红盾,恪尽职守显本色

站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阵地,只有树立坚定的信念,筑牢防腐的高墙,才能立潮头而不倒。多年来,石春继同志始终做到“三不怕”:对生活上不怕吃亏,对工作上不怕吃苦,与同志间不怕误解,工作中难免遇到领导同事或者亲戚朋友打招呼,他总是坚持原则,积极沟通,获得了大家理解。

满腔热情搞服务,默默无闻做奉献

石春继从民大毕业之后,先后当过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县委组织部股室负责人、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保障组驻组负责人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信任是他最大的责任,让群众满意,让同事认可,是他永远的座右铭。他长期坚持“白加黑”“5+2”的高负荷工作模式,任劳任怨以高度的时代担当和历史责任感投身基层工作,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编辑:李雨露 校对:陆宇扬)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 立德树人 敬业乐群——访教育科学学院校友温小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