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科院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创建特色班刊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吴伦琪  2022年12月09日 15:21  点击:[]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开学以来,2022级应用心理1班同学在班主任潘彦燕老师、辅导员陆宇扬老师的指导下,依据班级工作实际,连续创建了两期特色班刊。

班刊每月一期,由值周班干负责汇总、草拟,班主任审核完成。班刊内容分为两个版块,第一个版块是班集体活动,主要记录班集体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新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军训、“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班会、团日主题活动等,记录同学们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第二个版块是个人风采展示,记录每个同学参加各类活动的缩影,包括司卓康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张相通同学和覃文彬同学参加的师范生演讲比赛、张代茹同学在运动会四百米项目中荣获第一名等个人的精彩表现。班刊采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一张张图片生动地展现了班级和个人风采,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好评。

关于班刊创立的初衷,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班主任潘彦燕老师表示,一是想通过创建班刊,总结班级建设情况,让每个同学了解班级和同学们开展、参加活动的情况,提升班级同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进而凝聚班级力量和智慧,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记录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的足迹和美好的青春,毕业后大家可以一起品味和回忆;三是想通过这个班刊,让同学们互相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调动大家向榜样学习,提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班刊的创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学院各班级建设优良班风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院表示将继续为同学们搭建平台,鼓励老师同学们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班级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共同将我们教科院建设得更好。








上一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院开展12月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