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珏:少年之时正是蜕变之刻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冯钰婷  2022年06月21日 10:34  点击:[]

“在大学里,就是敢想敢做,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地去成为梦想的自己,在年少的时候,就是让自己蜕变的时候。”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王珏说道

劳逸结合 精耕细作

他喜欢把生活和学习工作分开。属于生活的时间,他会认真地生活。偶尔去操场跑跑步,欣赏远处的夕阳,让一天的疲惫与夕阳一起慢慢卸下。也会与朋友们一起打打球,在欢声笑语中让自己的大脑得以放松。对于学习和工作,他也会一丝不苟。他会给学习和工作留足够的时间,让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被打扰,尽情地享受思维连贯的过程。对于不懂的知识点,他会耐心钻研,直到把问题解决了,才会转移目标。每一个知识点都在他的脑中精细加工,他非常享受这样的过程,对他来说,“啃书”就是一种耕耘。正是这样会玩、会学的他,也迎来了播种后的果实,收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善于思考 目标明确

他喜欢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对于社会上的问题,他总会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他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应该要有批判思维,要用客观的眼光看待世界。他说:“我喜欢去思考一些社会上发生的问题,和朋友们闲谈几句,扩展自己对事物的看法。”也正是因为他喜欢与朋友们交换思想、探讨问题的习惯,让他在对专业上的问题有着独特的看法与思考。他也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我喜欢制定计划和设立目标,小到之后几个小时的计划,大到之后几年的计划,想尽量的减少不可知因素。”把大目标分成几个小目标,细致地做好每一步,为将来的爆发蓄力。他在这样的思想下,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把不定数减之又少,让自己在踏实中前进。

经历丰富 眼界开阔

他喜欢用知识和实践来丰富自己的生活,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广西民族大学心理情景剧比赛中担任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在备赛过程中,他会根据所学知识对剧本进行改进与完善。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他会细啃剧本,寻找每一个字所需的语气和情感,反复练习,做到最好。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研讨活动,参与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四届情绪心理学大会》等学术会议讲到学习借鉴优秀学者的思想,能够提升自己的眼界,把自己与优秀的人作比较,让自己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相信蜕变成功的他,一定会舞动美丽的翅膀,在社会上绽放自己的光芒。(编辑:冯钰婷 校对:潘彦燕)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陈婷丽:心怀山河 岁月有声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吴汤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关闭